17173> SMITE> 攻略 > 正文

『神之浩劫』大师组钟馗-我就是又坦又输出!

时间:2016-01-15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师组钟馗大型攻略-我就是又坦又输出!大家好,我是花开,国服电信区雷神之锤,目前是大师I段,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钟馗的攻略,钟馗当今版本也是由于一定程度的增强而变得越来越热门,可以说很大程度的增加了钟馗的身体素质(魔抗成长和生命值),他一般作为SOLO和中单出现,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攻

  大师组钟馗大型攻略-我就是又坦又输出!

  大家好,我是花开,国服电信区雷神之锤,目前是大师I段,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钟馗的攻略,钟馗当今版本也是由于一定程度的增强而变得越来越热门,可以说很大程度的增加了钟馗的身体素质(魔抗成长和生命值),他一般作为SOLO和中单出现,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攻略:

  本攻略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1,背景故事

  2,神明特点

  3,技能分析

  4,装备选择以及思路

  5,英雄使用Tips

  6,总结

  注:其中神明玩法以及团战思路我会间插在其中

  1,背景故事:

  当今世道,恶魂肆虐,意在毁灭一切神与人所造之物。若没有同等威力的守护者,世界早已沦陷。钟馗曾经心怀大志,满腹经纶,死后,他成为了赐福镇宅圣君。

  钟馗也盼望能金榜题名,为君效忠。才华横溢的他轻轻松松地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最终得以参加殿试。

  但皇帝见到他相貌奇丑,命人将其逐出考场。钟馗受到这般羞辱,不胜愤满,一气之下,头撞宫门而死,死相惨烈。

  钟馗死后受审于阎王。不同于以貌取人的昏君,阎王对钟馗浩然之气颇为赏识。钟馗被任命为驱魔大神,遍行天下斩妖除邪。

  从古至今,不管是商贾家还是百姓家,都将钟馗像置于屋中。他凶神恶煞的面庞曾遭君主嫌弃,死后却成了民众的寄托,凡人皆求他赐福镇宅,除魔驱邪。但今日之难非小家小户之难,是人世之浩劫。就连普通人也能察觉邪恶已经染指诸神的战神。除魔的时刻已经到来,钟馗已严阵待发。

  2,神明特点:

  A, 高抗性,身体素质非常好的法师!

  B, 超强的AOE能力(4个技能都是AOE),绝对的团战凶器;

  C, 不俗的回复能力(表示混线压力不大);

  D, 强大的粘人能力;

  E, 每次收集灵魂会浪费不少时间,比较拖慢节奏。

  3,技能分析:

  被动技能:噬魂袋

  钟馗运用驱邪咒抓住的所有小鬼都会被捕捉进他的噬魂袋里,最多20只,每抓获一只小鬼都会给予他额外2点的物理防御与魔法抗性。当钟馗释放招魂术时,钟馗从他的噬魂袋获得双倍的物防和魔抗加成,招魂术过后噬魂袋清空,失去所有叠加效果。

  解析:极其强大的被动!虽然收集灵魂是比较花时间,但是带来的效果确实巨大的!40的双抗(大招开启过后80双抗敢问谁人能比!?)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大招使用过后,还是死亡过后,被动层数都会清楚,所以这也是钟馗比较悲剧的一个地方,经常需要收集灵魂..

  主动技能1:鬼煞现身符

  钟馗对前方所有的敌人画出一道符咒,并将它们标记为中邪者,对被标记的敌人每秒造成20/30/40/50/60(+15%法术强度)点魔法伤害并且减缓他们20%的移动速度,标记持续5秒。如果符咒被移除,那么瞬间对其造成未生效的余下40%魔法伤害。

  消耗:60/65/70/75/80点法力值,冷却时间:10秒。

  解析:弹道非常宽,施放的时候仔细点,几乎不会打空,5秒的减速效果尤其恐怖!满CD的话6秒一个现身符,几乎可以说一直让敌人保持减速,非常实用的技能,该技能副学,下文会继续分析。(PS:该技能可以穿墙)

  主动技能2:驱邪咒

  钟馗驱除前方锥形范围内所有敌人身上的鬼魂,对敌人造成75/125/175/225/275(+50%法术强度)点魔法伤害。钟馗会捉住被鬼煞现身符标记的鬼魂,每捉住一只鬼会恢复钟馗20/35/50/65/80(+20%法术强度)点生命值,最多3只。而后钟馗会移除敌人身上的符咒。

  消耗:20/40/60/80/100点法力值,冷却时间:10秒。

  解析:钟馗的爆发技能,主学无疑,其次,该技能范围也是特别广,施放的时候认真点是会空的, 同时该技能可以吞噬掉1技能,如此便可以积攒自己的被动了,同时还可以回血,这也是钟馗续航能力优秀的原因。(PS:该技能可以穿墙)

  主动技能3:封魂笧

  (被动)封魂笧不在冷却时会跟随钟馗一起移动,当钟馗攻击敌人,封魂笧会一起发动攻击,造成钟馗50%的普攻伤害。(主动)钟馗激活封魂笧,对自身半径20英尺内的所有敌人造成60/115/170/225/280(+50%法术强度)点魔法伤害,并眩晕最近的两名敌人0.5/0.6/0.8/0.9秒。被贴上符咒的敌人将会获得双倍眩晕效果,并移除敌人身上的符咒。

  消耗:75/80/85/90/85点法力值,冷却时间:15秒。

  解析:该技能非常有意思,是一个功能性技能,最后点满,也是钟馗防突脸,开团的核心技能!范围眩晕的效果非常的棒!

  主动技能4:招魂术

  钟馗释放噬魂袋里面的所有小鬼,在5秒内追逐半径40英尺范围的所有神明,小鬼速度越来越快,每只小鬼进入敌方神灵的身体时,对其造成80/95/110/125/140(+20%法术强度)点魔法伤害。技能释放期间钟馗能够使用技能与普通攻击。如果大招期间被控制技能击中,大招仍将继续施放。右键鼠标可提前取消大招。

  消耗:100点法力值,冷却时间:90秒。

  解析:钟馗团战的灵魂技能,因为它的存在,钟馗能造成成吨的AOE伤害,极其恐怖,该技能范围非常大,施放的时候通常需要进行冲锋陷阵,那么钟馗也就需要有一定的肉装支持了!下文会继续分析。

  4,装备选择

  A, 暴力输出流:

  解析:比较自信的玩儿法,有穿透有高额的法术强度,伤害不用担心不足,通常来说你是自家核心中单法师,局势也比较顺风的时候考虑。(PS:龙爪后期可以换成项链 )

  B, 常规半肉流:

  解析:这一套比较常见,也比较中庸最科学的,双抗都比较足,扛得住一轮技能,并且自身伤害也是颇为可观,比较推荐这一套装备。

  一般来说,钟馗的出装思路,冷却(频繁的使用小技能让对面减速,以及控制等等来让你团战配合队友)、穿透(任何输出法师都不能少的一个属性)、双抗(作为法坦的他,抗性可不能少)、吸血(这个属性并非必须,看情况选择就好),生命值(天生被动的抗性,配合生命值显得如此的科学)这也就是钟馗出装的关键思路,只要具备以上属性,那么其他的具体肉装根据阵容选择就好。

  5,英雄使用Tips:

  A, 右键会取消大招,施放的时候千万别手抖..

  B, 清兵用12顺带收集灵魂,打人用21能造成最大伤害同时减速!

  C, 3附带的平A是额外的(钟馗排眼从来只需要两下,那么同理睡神 的被动在钟馗面前也会变得非常尴尬…)

  D, 开启无敌时大招依然存在(上文有提到过)

  6,总结:

  总的来说,钟馗除了腿短,其他还是比较全面的,拥有夸张AOE能力的他,在中后期会显得越发厉害(团战高发期!),所以前中期如果双方比较和平,尽早的做出叠加装备迎接即将来临的团战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关键问题来了,钟馗是技能型神明,切记不要和ADC站撸,应该合理的利用你的减速牵制对手,保持合适安全的距离,保证对面核心时刻被你减速才是恶心人的关键!尽可能的打出多套技能,那么这波团战,你发挥的作用将会非常大。


相关阅读:钟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