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 SMITE> 最新资讯 > 正文

人气爆棚 神之浩劫百万奖金争霸赛聚焦全球关注

时间:2014-04-02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人气爆棚 神之浩劫百万奖金争霸赛聚焦全球关注

当地时间3月30日,在亚特兰大举行的《神之浩劫》百万奖金争霸赛,完成最后一场冠军争夺赛,来自美国本土的老牌电竞豪门TSM战队,获得最后胜利,捧走了冠军奖杯以及10万美元的奖金。该场比赛一共吸引了超过2000名现场观众,网络直播观众总和超过15万人。这是《神之浩劫》自推出以来赛事转播的最高收视点。

  决赛现场人气爆棚

  美国国内对总决赛的热度高涨,《神之浩劫》的国际玩家也越来越多。本次冠军争霸赛的全部参赛队伍中,有一半来自欧洲电竞圈,而这还没有算上因为游戏发布原因未能参赛的中国选手。目前这些玩家的关注全部聚焦在这场比赛,比赛实况以直播或视频的形式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网络转播。而在这些狂热的观众之中,很大一部分来自美国之外。

  在国内,无缘参赛的玩家们通过媒体图文报道和视频转播来关注赛事信息。全3D的游戏场景和选手们出色的操作表现,让玩家们惊叹不已。而在比赛现场,气氛更是热烈到可以被点燃。“随便打一场团战都是全场各种欢呼,每个现场观众都有选手的气场!”一位在现场采访的国内记者发回报道说。

  现场的狂热气氛

  现场玩家们的各种互动及COS表演,更是成为比赛之外的一大看点。美国玩家有打扮成自己心仪游戏角色的习惯,这次《神之浩劫》百万奖金争霸赛也不例外。不少玩家打扮成自己喜欢使用的神明角色,排队入场,尽管不是每一个人都惟妙惟肖,也不是每一套COS服装都刻画到位,甚至有些可称之为简陋,但从其中我们看到充溢期间的对游戏的爱。

  但对于国内玩家来说,那些对中国神明的COS就让人忍俊不禁了。《神之浩劫》中国神殿中拥有多位强力角色,一直以来都是国外玩家最爱使用神明榜单的前几名,本次大赛的COS表演中自然也少不了这些角色,于是我们看到水桶腰的大妈穿上一身古装,自称是嫦娥。而原本以为是美杜莎的COS表演,则告诉你说那是女娲。《神之浩劫》颠覆了MOBA,美国玩家的表演则颠覆了中国神话。以至于一家国内媒体俏皮地写到:“她说她是嫦娥,八戒信吗?”

  国外玩家COS的嫦娥

  近年来MOBA游戏如野火燎原,迅速红透了全球。其中很大部分原因就是得益于电竞事业的进步,随着网络和硬件条件的普及,发达的媒介促使游戏比赛得以传播到世界上每一个地方。而这又反过来促进了MOBA游戏的发展。随着玩家对这类游戏不断提出新的要求,最终催生了《神之浩劫》这种全新形态的MOBA游戏。

  近日《神之浩劫》还在国内发布了3DMOBA对战规则,对于这一给电竞比赛带来颠覆性改变的全新规则,国内电竞选手们表现出期待与担忧两种态度。黄绍洲是国内著名电竞选手,魔兽争霸3人气选手,人称Q神,他感慨新的电竞时代将要到来了,“对于我们这一代WAR3出身的选手来说,(3DMOBA规则)确实是个不小的挑战。”

相关阅读:神之浩劫,神之浩劫争霸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