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 SMITE> 英雄 > 正文

Smite神明攻略智慧女神——雅典娜

时间:2014-05-20 00:00 作者:火喵GattoTragico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雅典娜希腊神话中的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是希腊神话中的智慧女神,亦是农业与园艺的保护神、司职法律与秩序的女神,亦是位女战神。雅典娜备受希腊人民崇拜,尤其是雅典人,雅典城是以她命名的,而且是她专有的城市。

  雅典娜希腊神话中的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是希腊神话中的智慧女神,亦是农业与园艺的保护神、司职法律与秩序的女神,亦是位女战神。雅典娜备受希腊人民崇拜,尤其是雅典人,雅典城是以她命名的,而且是她专有的城市。

  雅典娜在SMITE神之浩劫中的定位是坦克,因为有着良好的突进能力和群控能力,技能伤害伤害也非常高。大招也给予雅典娜全图支援的能力,能瞬间形成以多打少的局面,对团战战局影响非常大,因此一直是非常热门的一个角色,曾经长期稳稳地占据banlist上面的一个席位。雅典娜虽然大招需要时刻关注全场形势,但是技能简单易懂,操作简单,也是比较适合新手使用的坦克型角色。

  雅典娜在conquest征服模式当中一般可以担任辅助,也可以作为打野。但是打野雅典娜需要较高的团队配合,一般在路人局中少有出现。

  技能Abilities:

Smite神明攻略智慧女神——雅典娜

  雅典娜的被动很有趣,每用一个技能之后你的下一次普攻会变成投掷标枪,附带额外伤害并且能攻击一条直线上的所有单位。这个技能在你打野的时候能有效提高你的清野效率,在辅助的时候也能提高你一点伤害和骚扰的能力。

  小提示:标枪攻击命中的每个目标都是附带普攻触发特效的,但是多项书Polynomicon的效果只能由第一个命中的目标触发。

Smite神明攻略智慧女神——雅典娜

  1技能是一个还算可以突进技能,虽然它缺点多多:要蓄力,不能穿墙,而且撞到第一个目标就会停下来,但是用来清兵和快速接近对手还是不错的。

  这个技能在你使用之前会有一个大概两秒的蓄力时间,在蓄力完毕之后你才能看到技能施放的目标提示,这时候你才能施放它,但是一旦吃到沉默击飞晕眩什么的,你就要重新蓄力了。再加上撞到一个敌方玩家就会停下的特性,使得这个技能如果用来逃生的话并不那么给力。不过幸好这个技能伤害不错,而且它还附送一个减速效果和一层格挡效果。打野雅典娜满格挡被动上线gank,3下格挡能避免不少伤害。

  小提示:一技能的使用一定要提前蓄力,不能到真要使用的时候才去蓄力,因为一旦蓄力完成蓄力效果是可以一直存在的,而且即便你右键取消掉也没有任何损失。在对方视野外使用,没有了蓄力那个很明显的音效,也能使对方更加难以防备。

Smite神明攻略智慧女神——雅典娜

  这是个简单有效的技能,被嘲讽的单位相当于吃了沉默效果,而且会强迫面向雅典娜并不断向着她移动,如果中了这个技能,你能做的动作,只有选择普攻她还是不普攻她。不过技能除了没有伤害之外还有个缺点,就是技能冷却非常长,18秒的cd即使出了冷却缩减在团战里也用不了几次,因此需要充分考虑怎样用好每一次2的目标。嘲讽效果的好处是能拖着对方走到他们不想到的位置,例如嘲讽人到塔下啊,引他们踩陷阱啊,嘲讽进宙斯大招敖广风里啊,当然最基本的就是把对方嘲讽到你的3技能范围里面了。刺客adc什么的被雅典娜突进嘲讽到,队友一轮集火基本就能打死了,因此这个技能在团战当中作用非常大。

Smite神明攻略智慧女神——雅典娜

  单就小技能来说,这个技能的总伤害非常之高,但是即时伤害和2秒之后延迟伤害一起命中就需要一定的施放条件了。最简单的方式当然就是近身3先放出圣斗士造成第一段伤害,然后在对方要跑开的时候用2技能把他们拖回来命中第二段。这个技能也是你在打野的时候的主力清野和伤害技能,但是因为主3前期不可能有太有效的长达2秒的控制,因此雅典娜打野还是需要配合线上有一点控制能力的角色,再加上她的大招,是比较吃团队配合默契的一个打野选择

Smite神明攻略智慧女神——雅典娜

  大招让原来还显得平庸的雅典娜变得非常OP。免伤由50%砍到25%再到20%,伤害也是一砍再砍,还是没能动摇雅典娜的神坦地位。直接传送到队友身上的全图支援,免伤的保护效果,还有降落时候在队友身边造成的巨大aoe伤害,都非常强力。

  因为这个大招的存在,作为雅典娜一定要充分关注其他各线的状况和队友给予的信息提示,一旦有状况,一个良好的大招能保证或创造击杀,甚至扭转败局反杀对方。当然你也要和队友沟通,让他们在安全的情况下接近对方,这能让你的大招打出成吨的伤害。

  加点方面,3技能是你的主要输出技能,2技能主要用来控制,1技能可以用来突进和辅助清兵。

  如果你是打野如果一般主3副1,看准情况点2,有大点大,这是注重伤害的伪刺客型打法,如果队伍伤害足够控制缺乏可以考虑副2。

  如果你是辅助,一般主2副3,一点1用来突进或逃生即可,有大点大。

  技能使用:

  雅典娜近身时候的3技能+普攻+2技能+普攻的连招技巧一定要掌握好,这套连招即便你是辅助也能造成不小的伤害,如果是打野在出了一些法伤装的情况下就更加可观了。

  一般具体技能使用就是先手的1突进(时间充裕可以加入1普攻,但是会影响走位不利于3的施放)然后使用上面提及3+2连招。或者大招之后的3+2连招。

  当然实战中战局千变万化,不必拘泥于陈规,灵活运用技能先手发动团战或者保护队友才是玩好坦克类角色的关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