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 SMITE> 攻略 > 正文

众神之王--宙斯攻略

时间:2016-10-27 00:00 作者:Q先生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早期的宙斯是一位霸主级中单,不过经过3技能的大削,之后虽然既有攻速流又有技能流的多种玩法,不过已经很难在比赛中见到宙斯的身影。但S2后期2技能经过重做,宙斯终于再登穹顶。现在宙斯虽然失去了2技能的保命能力,但连招更加容易,技能命中率大大提升,4个伤害技能让宙斯变得暴力无比。一.优

  早期的宙斯是一位霸主级中单,不过经过3技能的大削,之后虽然既有攻速流又有技能流的多种玩法,不过已经很难在比赛中见到宙斯的身影。但S2后期2技能经过重做,宙斯终于再登穹顶。现在宙斯虽然失去了2技能的保命能力,但连招更加容易,技能命中率大大提升,4个伤害技能让宙斯变得暴力无比。

  一.优缺点分析

  优点 :爆发高,大范围输出,手长,技能命中简单,全期强势。

  缺点 :没有逃生保命技能,没有硬控。

  二.技能详解

  电能充盈(被动技能)

  宙斯的普通攻击和技能会对敌人附加电能负荷。宙斯的普通攻击会对附带电能负荷的敌人造成额外的伤害。每个电能负荷增加的伤害:30%

  分析:这个被动的存在让宙斯的平A伤害变得非常高,3个电荷可以足足增加90%的伤害,所以有机会尽量平A敌人这样不仅能使3技能打出高伤害,本身的平A伤害也十分可观,尽量在实在没机会平A时再使用3消耗电荷。电荷的持续时间是5秒,每次附加电荷都会刷新持续时间。

  连环闪电(快捷键 1)

  宙斯释放一道雷电,呈弧形攻击敌人之间,对敌人造成伤害,并且每击中一次施加一个电荷。

  伤害:40/70/100/130/160(+40%魔法强度)

  电弧跳跃次数:4

  减速效果:30%持续2秒

  消耗:50/55/60/65/70

  冷却时间:8秒

  分析:短CD高伤害,关键是它的弹弹弹,让脆皮即使躲在后面也很容易被宙斯制裁,技能也能带来减速效果,起到一定的控制效果。因为必须要多个单位才能发挥1技能的最大威力,所以在面对单个敌人配合2技能使用更佳。对直接命中敌人没信心时可以通过小兵野怪等来传递闪电。

  除了一般的召唤物,洛基的傀儡也可以传递电荷。

  在配合2技能时,1技能从敌人起手向飞盾弹会比从飞盾起手多弹一下,所以如果能保证1技能命中的情况下,将1技能丢向敌人会比丢向盾打出更高的伤害。

  神圣飞盾(快捷键 2)

  宙斯抛出神盾,对目标范围内的敌人造成伤害。神盾会在目标地点停留5秒,且可以作为连环闪电的跳跃节点。宙斯的普通攻击在命中神盾后会激发静电,对周围的敌人造成额外伤害和电能负荷。

  初始伤害:80/125/170/215/260

  静电:10/15/20/25/30 +普通攻击伤害

  消耗:60/65/70/75/80

  冷却时间:10秒

  分析:2技能本身有一个高范围伤害,同时平A盾能对范围内敌人造成伤害和附加电荷,前期可以用来很好的清兵,也可以快速附加电荷。最重要的是能作为连环闪电的跳跃节点,这让宙斯面对一个敌人时也能很好的发挥1技能的伤害,同时能完美的保证1技能的命中并且使攻击范围变得非常非常远。

  通过平A盾牌附加的普通攻击伤害并不会计算宙斯的被动,所以如果为了追求更高的单体伤害最好直接平A敌人而非盾牌。

  电能激荡(快捷键 3)

  宙斯引爆任何有累加电荷的敌人,造成X(1/2/3)基于电荷数量的伤害。如果敌人身上没有电能负荷效果则不造成任何伤害。

  伤害:55/75/95/115/135+18%魔法强度

  消耗:90

  冷却时间:10秒

  分析:无论敌人身在何处,你都能引爆电荷给敌人造成伤害,让敌人无处可逃。尽量叠到3个电荷再使用,在引爆电荷之前尽可能的平A,造成更高的伤害。电荷的存在时间是5秒,注意算好时间。

  雷霆风暴 (快捷键 4)

  宙斯召唤出一片雷霆风暴,对区域内的敌人每秒造成电击伤害,同时释放电荷。

  每一击伤害:100/120/140/160/180+50%魔法强度

  时长:5秒

  消耗:100

  冷却时间:90秒

  分析:大招是整个游戏总伤害最高的技能之一,而且范围广,但是因为没有任何控制效果而且每秒仅1跳伤害,如何打足伤害是很有讲究的。一个人单干就尽量利用下1的减速效果,有机会就配合下地形。最好是等队友先控住再大招,当队友制造的地形可以很好的封住敌人的去路时也可以放大。利用大招的高持续伤害也可以配合队友快速打掉掉金鸟火男。大招也能分割战场封走位。毕竟空大也是一种威慑,不过宙斯空大确实不容易。被敌人近身强切时可以考虑脚下放大,然后来个庇护,有很大机会反杀。

  三.技能加点

  一级学2,然后13各点一点,5级点一级大招。

  个人推荐主3副1,主3的爆发高,1和3优先点满,然后再升2和大招。

  四.打法思路

  前期:2丢到兵线中间,然后站在侧面平A盾牌清兵即可,在剩下个别小兵的情况下也可以丢1来尝试消耗对面中单,有机会就平A对方,你的被动加上3技能,让你在前期的平A对拼中极具威慑,宙斯在争夺双鸟的过程中占尽优势。

  中期:有了一定的装备等级后,宙斯的一套爆发就十分惊人了,21一套,注意尽量不要弹到小兵野怪分散了1的伤害。然后尽可能的平A,到极限或敌人位移逃脱后再引爆3。

  团战:尽量待在后面吧,宙斯作为一个短腿弱控法师还是很容易被人盯上的,最好身边有一个能保护你的人,因为1和3的存在,让你即使面对敌人的前排也很容易对后排造成成吨伤害,抓住时机布下大招,尽可能的多对敌人造成伤害。

  五.出装思路

  1出门装:

  吸血鬼罩袍:为宙斯提供法强生命值和一定的回复能力。

  灵魂石:灵魂石的被动让你在前期技能有更高的伤害,个人推荐灵魂石。

  然后根据你第一件大件是准备出王朝板甲头盔,龙牙或者吊坠来选择帝国头盔,精致挂坠或失落神石。

  2核心装备:

  第一件:贤士之靴:提供较高的法强和穿透,中单必选。后期也可以换成冷却鞋。

  第二件:王朝板甲头盔:提供物抗可以让你前期面对刺客时生存力增加,提供的穿透法强在前期非常好用。

  龙牙:这件装备提供大量法强,龙牙被动可以大大加强你的反杀能力,而且吸血也能为你提供一定的续航能力。

  第三件:柯洛诺斯的吊坠:提供的CD可以增加输出和技能容错率,回蓝也能保证续航。

  第四件: 黑曜石魔晶:为你提供百分比穿透,正常情况下这种穿透是必备的。

  第五件:塔户提之杖:为你提供大量法强,中单法师必备。

  可选:摄魂秘典:虽然摄魂经过略微削弱,不过性价比还是很高,能进一步加强你的爆发能力。

  灌魔之书:当你的平A够准时可以考虑,可以增加你的爆发。

  宙斯因为被动的存在也可以考虑一定的攻速装备,例如戒指。不过在当前的版本中,还是堆法强穿透的技能流更适合宙斯一些。

  3防御装备:

  当你被针对,生命受到很大威胁时,也可以考虑一定的防御装。

  术士腰带:叠加起来输出和防御效果都非常出色,不过未叠加起来作用就十分有限,酌情考虑。

  空灵手杖:能直接为你提供大量生命值和一定的法强。

  灵魂长袍:提供双抗加上减伤被动,当你总是被先手控住的时候可以考虑一下。毕竟活着才有输出。

  勇气胸甲:只提供纯粹的物抗,但也提供的蓝量和CD也不错。

  贤者祝福:提高双抗和生命值,并且为你提供一次免控效果。

  其他的例如隔离宝石和羽翼魔剑也是很适合宙斯的。


  守卫:良好的视野能很好的防止宙斯被抓。

  圣物

  庇护与净化基本是宙斯必备的选择。

  当然你认为自己的生命有保障时也可以考虑神速一类的团队圣物。

  六.相生相克

  麻烦的敌人:

  宙斯因为没位移没硬控,谁都有机会成为你麻烦的敌人。没有什么要特别注意的。

  优秀的队友:

  宙斯123技能的命中都不是太需要队友的控制,所以队友最好来一些能保护宙斯的或者能配合宙斯大招的。

  盖布甲虫这种既有不俗的控制能力又能很好的保人的是不错的选择。托尔尤弥尔这种带强力硬控而且能改变地形的也很容易配合大招。雅典娜这种嘲讽聚人的也很好。

  其他的像阿瑞斯小猴子奥丁这些拥有大团控技能的也还行,不过因为是大招其实并没有前面的小技能控制来的方便。


相关阅读:宙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