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 SMITE> 攻略 > 正文

神之浩劫神明出装攻略 工匠之神——伏尔甘

时间:2016-01-28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Vulcan伏尔甘,又叫Vulcanus武尔坎努斯,是罗马神话中的火神,维纳斯的丈夫,是一个瘸腿的神明。他虽然面容丑陋,一条腿也瘸了;但他的灵魂和才智却十分卓越。他心智灵巧,而且充满热诚。他是诸神的铁匠,具有高度的技巧,制造了许多着的武器、工具和艺术品。相传火山是他为众神打造

  Vulcan伏尔甘,又叫Vulcanus武尔坎努斯,是罗马神话中的火神,维纳斯的丈夫,是一个瘸腿的神明。他虽然面容丑陋,一条腿也瘸了;但他的灵魂和才智却十分卓越。他心智灵巧,而且充满热诚。他是诸神的铁匠,具有高度的技巧,制造了许多着的武器、工具和艺术品。相传火山是他为众神打造武器的铁匠炉,当赫淮斯托斯每一次敲打,便伴随着一次地震与火山的喷发,因此火山Volcano这个词的来源就是Vulcan。但是由于名字与某人的名字发音相近还有他的光头形象,因次经常被大家戏称叫做福尔康简称尔康-_-||||。

 经历了一次技能大重做之后的伏尔甘定位由原来的半肉法坦变成了一个纯法师,操作的重点由原来的炮台转移到各种爆炸物上,这个改动让他更具攻击性和主动性。现在的伏尔甘,拥有1技能短cd高伤害和逃脱能力,2技能高持续伤害,3技能的骚扰与控制能力,还有标志性毁天灭地的高伤害大招,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法师型角色。因为他的技能法伤加成普遍很高,因此在游戏中期一个拥有一定装备的尔康能造成成吨的伤害。但是同时他也是一个很需要操作的角色,如果玩得好伤害输出非常恐怖,但是玩得不好伤害也会低得令人发指。

 

  伏尔甘在征服模式当中可以担任中单,也可以作为单人线solo。但是因为前期不怎么强势,比较缺蓝,也需要打钱让装备成型。因此伏尔甘更多是去能拿到蓝buff也能有更好发育环境的solo线。

 

  优势:Poke能力强,阵地战中优势明显,装备成型后伤害恐怖,大招有恐怖的威慑力

 

  劣势:前期清兵较慢,蓝耗巨大,控制技能不稳定

 

  技能点评:

 

  重型火力(被动)

  被动拥有内置cd,外加减速效果也不怎么样,而且不像Polynomicon的特效,尔康的被动即使是普攻没打中对手被动也会立即消失。尔康的这个被动其实没有什么存在感。2放完炮台加一下普攻再去接1,算是能利用这个减速效果让对手在炮台攻击范围里逗留多那么一会儿吧,或许能让炮台多打一炮吧……嗯,或许。

 

  逆火爆击(1技能)

 尔康的1技能基础伤害略低,但是冷却时间非常短,消耗不多,更重要的是法伤加成非常高,因而拥有高法伤的尔康的伤害非常可观。因为这个技能可以标记目标让你的炮塔优先攻击,因此放下炮塔再用这个技能标记目标是个基本的连招。使用这个技能也可以快速摆脱对方近战的骚扰。使用这个技能能轻松打到一波兵,因此在清兵上也是一个比较好用的技能。

 

  小提示:这个技能属于位移技能,因此在Cripple(残废/禁足)状态下不可用。

 

  炼狱火炮(2技能)

  2技能由原来的主力技能变成了一个锦上添花性质的技能。因为炮台不再有尔康的生命和抗性加成,所以变得比较脆皮,除了中期之外,前期和大后期一般一个技能左右就能把它干掉。所以施放炮台的思路需要有一些讲究,除非放在兵线上辅助清兵,否则的话要用的时候才放出来。使用2+1连招,即放即用是比较好的思路。因为对照技能伤害,炮台放出来之后能打出2炮就是值回票价,3炮以上就已经是赚了的。

 

  小提示:在逃生的时候你可以向你的逃跑方向放下炮台再继续向前跑,这有可能就能为你挡下了一些普通攻击和诸如塔纳托斯的镰刀丘比特爱心炸弹一类的触碰命中的技能,如果对手不管,越过炮台追你,炮台的伤害还有可能为你创造反杀机会。

 

  熔岩爆弹(3技能)

  炸弹技能非常好用,但是同时也非常难以控制,因为飞行速度实在是略慢,所以施放要有良好的预判。所幸这个技能伤害较高,施放距离比较远,cd也短,所以你有不少机会去试探性攻击。尔康的连招一般都是从这个技能的命中开始,3命中后,马上跟进2+普攻+1。对方基本上就是要被打掉半管血的节奏了。

 

  撼地轰击(4技能)

  尔康的大招是非常非常恐怖的,最远距离施放拥有极强的伤害,除开伊米尔Ymir那个要靠近施放而且经常引导不完整就释放的大招,这个大招就基本是最高伤害的技能了。尔康大招的伤害实在是非常非常非常高……中后期稍有不注意被中远距离打中基本就是半血大半血……再跟进打几下基本就能杀掉了。但是这技能也有施放目标太远飞行缓慢命中率超低,太近伤害不够的弊病,因此最大伤害需要良好预判或者配合队友控制技能施放,又或者保证命中率中距离施放。特别是队友没有特别好的控制的时候,中近距离的大招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小提示:因为飞弹在落地之前一点点时间对方才会看见飞弹落点的红圈提示,如果他们之前没有看见你发射火箭的动作或者没看见在空中火箭的飞行轨迹,将会比较难以作出有效反应。因此如果是纯预判发射的大招,最好是躲在某个墙角或者在侧面趁他们不注意的时候发射。

 

  加点,对线技巧与技能使用:

 

  加点方面,对线期应该是主1用来清兵,3用来骚扰炸你的对线目标,2放出来骗骗技能辅助清一下兵就可以。这种抛弃炮台的打法会让你的爆发伤害和poke能力都非常好,所以在这种思路下是主1副3,一点2,有大点大。

但是如果对线近战神明或者是打中路,多点几级2技能来清兵+欺负近战也是可行的,3就用来当作一个控制手段了。2的炮台放在兵线侧面远离兵线的地方用来清兵,你站在炮台前注意阻挡一下对手的普攻,他只要敢上来找准机会用1来标记他,只要他不能快速清掉炮台他就会被打得非常疼,但是如果他用了技能来清理炮台,他就难以有有效手段和伏尔甘对抗了。

 

  要在团战当中用好伏尔甘其实比较看3技能和大招能不能放好。团战当中大招的命中与否固然重要,小技能的合理运用也是比较重要的。3命中后,马上跟进2放下炮台+朝着主要目标普攻+1技能。这样一套下来炮台能吃到1技能的增益,也能至少发出两发炮弹,伤害非常高。在2技能cd或者伤害足够近的时候也能进行3+1的连招。

 

  当然还有比较新奇趣怪好玩的连招:远距离大招,闪现过去用3把人炸飞再直接1或者2+1,炸飞之后大招的伤害刚好就到了,也能达到最大伤害。中后期这个连招如果用得好的话能直接秒人,但是实在是太欢乐太难以掌握,所以现在都没什么人有把握用好……

 

  装备选择:

 

  伏尔甘的技能基础伤害不错,法术强度加成更高,因此出纯粹的法伤+法穿的组合收益非常高,如果更偏保守,出一些冷却缩减装也是很好的。

  如果是solo可以选择吸血鬼罩袍+ 1级爪子的基础装备精致挂坠+眼和/或恢复药瓶的开局。吸血鬼罩袍的属性加成以及回复效果能够保证续航。中单的话更应该保证蓝量的续航能力,除了也可以按照上文的出装之外,采取

 

  柯罗诺斯的坠饰的一级装备出门也是可行的,因为这件装备能提供不错的法伤以及蓝量恢复,让尔康不至于很快空蓝。鞋子有两个选择,贤者之鞋或者专注之鞋。前者提供15法系穿透后者15%冷却缩减,前者更加激进偏重爆发,是一般的主流选择,推荐使用。

 

  尔康的技能加成非常高,因此他是一个后期伤害非常逆天的法师,而初期也能通过快速出法术伤害装备达到爆发的效果。

 

  图特之书,这件装备拥有巨量的蓝量和超高的法伤,缺点在于节奏慢,成型需要不断刷线刷野,也比较适合尔康这种慢热型角色。一旦打算要出的话一定要第一时间出好。

 

  班卡洛夫特的龙爪:这件物品拥有高法伤和不错的吸血效果,让你在线上更能耗。被动让你在低血量的时候拥有更高的法伤,配合你的高爆发,反杀拼命能力非常强。

 

  塔户提之杖,为你提供超高法伤,简单粗暴的法伤装备,尤其适合尔康这种法伤加成超高的法师角色。

 

  多项书/灌魔之书的特效非常适合vulcan的攻击方式,拥有了一定法伤之后,在3之后接个普攻再接1,很轻松就能打出成吨的伤害。

 

  黑曜石碎片中后期你需要这件装备针对对方的高魔抗角色,本身提供的法伤也不错。

 

  柯罗诺斯的坠饰持续伤害的选择,怀表的法力恢复和25%的减cd也能让你能保证清兵效率,施放技能更加频繁,适合中后期出。

 

  夺灵者/摄魂宝典,坚持爆发的选择,本身高法伤,触发型百分比伤害特效造成的是真实伤害,能让你打出更高的爆发伤害。

 

  偏防御类推荐:

 

  隔离宝石,鼻涕石能提供生命值。技能减速效果对短cd的尔康加成也很大。但是注意炮台攻击不能触发它的特效。

 

  勇气胸甲,这件装备给你大量护甲,能有效减少对手物理伤害,25%冷却缩减效果也非常好。在中期后期如果劣势需要应对对面刺客,适合补出一个。

 

  虚空之石,这件装备因为穿透版本的删除而逐渐走下神坛,但也不失为偏劣势局对抗对方法系输出的一件好装备。

 

  空灵手杖,超高的生命值和一定的法伤,能让你的硬度提高不少。主动技能的选择上,因为尔康比较偏重发育,因此一个

 

  净化能应对前期针对你发起的gank,同时在中后期团战能够有效避免被控制,输出海量伤害,是比较好的选择。另外的选择还可以是疾跑,无敌,闪现。总结一下伏尔甘的出装,一般就是+法伤装或防装

相生相克:

 

  克制的对手:

 

  伏尔甘主要克制移动能力较低的对手,他们很可能会被你的炮台轰得满地找牙,无位移技能的对手在大招的恐怖伤害面前也难以有效逃脱。

 

  此外,他们的技能都会将自己固定在原地或某个区域内,成为了尔康倾泻火药的靶子。

 

  麻烦的敌人:

 

  作为一个脆皮而且技能较高延迟的角色,伏尔甘惧怕快速突进控制秒杀型角色或者粘人高伤型角色。此外,他们的技能都会将自己固定在原地或某个区域内,成为了尔康倾泻火药的靶子。

 

  麻烦的敌人:

 

  作为一个脆皮而且技能较高延迟的角色,伏尔甘惧怕快速突进控制秒杀型角色或者粘人高伤型角色。突进强控制加爆发能在尔康作出有效反击之前秒杀,毫无还手之力。

优秀的队友:

以及其他强力控制型角色,这类角色能把大量敌方单位控制在固定范围,为尔康的技能提供定位。

相关阅读:伏尔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