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 SMITE> 攻略 > 正文

Smite神明攻略 智慧女神——雅典娜

时间:2016-02-11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雅典娜希腊神话中的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是希腊神话中的智慧女神,亦是农业与园艺的保护神、司职法律与秩序的女神,亦是位女战神。雅典娜备受希腊人民崇拜,尤其是雅典人,雅典城是以她命名的,而且是她专有的城市。雅典娜在SMITE神之浩劫中的定位是坦克,因为有着良好的突进能力和群控能力,技

 雅典娜希腊神话中的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是希腊神话中的智慧女神,亦是农业与园艺的保护神、司职法律与秩序的女神,亦是位女战神。雅典娜备受希腊人民崇拜,尤其是雅典人,雅典城是以她命名的,而且是她专有的城市。

雅典娜在SMITE神之浩劫中的定位是坦克,因为有着良好的突进能力和群控能力,技能伤害伤害也非常高。大招也给予雅典娜全图支援的能力,能瞬间形成以多打少的局面,对团战战局影响非常大,因此是非常热门的一个角色,曾经长期稳稳地占据banlist上面的一个席位。雅典娜虽然大招需要时刻关注全场形势,但是技能简单易懂,操作简单,也是比较适合新手使用的坦克型角色。

  雅典娜在conquest征服模式当中一般可以担任辅助,也可以作为打野。但是打野雅典娜需要较高的团队配合,一般在路人局中少有出现。

  优势:全图支援能力,较高的伤害能力,简单有效的超长时间控制

  劣势:控制技能cd偏长无伤害,技能命中不稳定需要较高团队协作能力

  技能Abilities:

延伸打击 Reach 被动

  使用技能后,雅典娜的下一次普通攻击变为射程为55英尺的远程攻击,她的长矛穿过敌人并造成普通攻击附加额外25%法术强度的魔法伤害。

  雅典娜的被动很有趣,每用一个技能之后你的下一次普攻会变成投掷标枪,附带额外伤害并且能攻击一条直线上的所有单位。这个技能在你打野的时候能有效提高你的清野效率,在辅助的时候也能提高你一点伤害和骚扰的能力。

  小提示:标枪攻击命中的每个目标都是附带普攻触发特效的,但是灌魔之书Polynomicon的效果只能由第一个命中的目标触发。

先发制人 Preemptive Strike 1技能

  雅典娜聚集能量向前发起一次冲刺。在冲刺时雅典娜将穿过小兵,在她遇到的第一个敌方神明前停下来,对他们造成80/13/180/230/280(+50%法术强度)点魔法伤害并降低其25%的移动速度,持续1.25/1.5/1.75/2.0/2.25秒。如果她击中一个敌人,则会获得一层格挡效果(最多叠加3层),格挡敌对神灵对她下一次普通攻击的伤害。

  消耗:60/70/80/90/100点法力值,冷却时间:15/14/13/12/11秒。

  1技能是一个还算可以突进技能,虽然它缺点多多:要蓄力,不能穿墙,而且撞到第一个目标就会停下来,但是用来清兵和快速接近对手还是不错的。

  这个技能在你使用之前会有一个大概两秒的蓄力时间,在蓄力完毕之后你才能看到技能施放的目标提示,这时候你才能施放它,但是一旦吃到沉默击飞晕眩什么的,你就要重新蓄力了。再加上撞到一个敌方玩家就会停下的特性,使得这个技能如果用来逃生的话并不那么给力。不过幸好这个技能伤害不错,而且它还附送一个减速效果和一层格挡效果。打野雅典娜满格挡被动上线gank,3下格挡能避免不少伤害。

  小提示:一技能的使用尽量提前蓄力,不能到真要使用的时候才去蓄力,因为一旦蓄力完成蓄力效果是可以一直存在的,而且即便你右键取消掉也没有任何损失。在对方视野外或不注意的时候使用,没有了蓄力那个很明显的音效,也能使对方更加难以防备。

扰乱波纹 Confound 2技能

  雅典娜用她的盾向前方锥形范围释放一道能量波,嘲讽敌方,并强迫他们攻击或追赶她,持续1.0/1.25/1.5/1.75/2.0秒。

  消耗:60/65/70/75/80点法力值,冷却时间:18秒。

  这是个简单有效的技能,被嘲讽的单位相当于吃了沉默效果,而且会强迫面向雅典娜并只能向着她移动并攻击,长达2秒的控制非常恐怖。不过技能除了没有伤害之外还有个缺点,就是技能冷却非常长,18秒的cd即使出了冷却缩减在团战里也用不了几次,因此需要充分考虑怎样用好每一次2的目标。嘲讽效果的好处是能拖着对方走到他们不想到的位置,例如嘲讽人到塔下啊,引他们踩陷阱啊,嘲讽进宙斯大招和库库尔坎风里啊,当然最基本的就是把对方嘲讽到你的3技能范围里面了。刺客adc什么的被雅典娜突进嘲讽到,队友一轮集火基本就能打死了,因此这个技能在团战当中能起到相当关键的作用,是一个必须要慎重考虑使用方式的技能。

盾牌之墙 Shield Wall 3技能

  雅典娜召唤一小队雅典勇士围绕自身,雅典勇士抵达后将对半径30范围内的敌人造成40/75/110/145/180(+50%魔法强度)点魔法伤害,并在2秒后造成80/150/220/290/360(+50%法术强度)的额外魔法伤害。

  消耗:60/65/70/75/80点法力值,冷却时间:14秒。

  单就小技能来说,这个技能的总伤害非常之高,但是即时伤害和2秒之后延迟伤害一起命中就需要一定的施放条件了。最简单的方式当然就是近身3先放出圣斗士造成第一段伤害,然后在对方要跑开的时候用2技能把他们拖回来命中第二段。这个技能也是你在打野的时候的主力清野和伤害技能,但是因为主3前期雅典娜自身不可能有太有效的长达2秒的控制,因此雅典娜打野还是需要配合线上有一点控制能力的角色,再加上她的大招,是比较吃团队配合默契的一个打野选择。

奥林匹斯捍卫者 Defender of Olympus 终极技能

  雅典娜选择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一个同伴神明,自己跃至空中,在4.2秒后降落在该神明旁边。在这4.2秒期间,该友军降低20%受到的伤害。雅典娜落地时对自身半径20英尺范围内的敌人造成350/450/550/650/750(+90%法术强度)点魔法伤害。

  消耗:80/90/100/110/120点法力值,冷却时间:90秒。

  大招让原来还显得平庸的雅典娜变得非常OP。免伤由50%砍到25%再到20%,伤害也是一砍再砍,还是没能动摇雅典娜的神坦地位。直接传送到队友身上的全图支援,免伤的保护效果,还有降落时候在队友身边造成的巨大aoe伤害,都非常强力。

  因为这个大招的存在,作为雅典娜一定要充分关注其他各线的状况和队友给予的信息提示,一旦有状况,一个良好的大招能保证或创造击杀,甚至扭转败局反杀对方,免伤也有可能保住队友的性命。当然你也要和队友沟通,让他们在安全的情况下接近对方,这能让你的大招打出成吨的伤害。这个技能在自己被围堵传送安全位置的队友逃生的时候也能发挥很大作用。

  加点,打野对线技巧与技能使用:

  加点方面,3技能是你的主要输出技能,2技能主要用来控制,1技能可以用来突进和辅助清兵。

  如果你是打野如果一般主3副1,看准情况点2,有大点大,这是注重伤害的伪刺客型打法,如果队伍伤害足够控制缺乏可以考虑副2。

  如果你是辅助,推荐主2副3,一点1用来突进或逃生即可,有大点大,这种加点能提供很强的前期控制能力。如果需求更强的伤害,可以主3副2。

  技能使用:

  雅典娜打野主要是用3技能清野,将野怪拉好并用被动附带的aoe普攻清怪。

  而对线在需要快速清线则应该利用好3技能辅助adc清兵,以便他一个技能能轻松收掉。在找到机会的时候可以1技能突进+普攻立即接3技能+(普攻)+2技能+普攻打一波,这个连招技巧一定要掌握好,因为对手只要全吃这套连招,即便你是辅助也能造成不小的伤害,如果是打野在出了一些法伤装的情况下就更加可观了。在5级拥有大招之后可以用大招迅速支援,支援的时机也是雅典娜玩得好坏的标准。

  一般团战当中具体技能使用就是先手的1突进(时间充裕可以加入1普攻,但是会影响走位不利于3的施放)然后使用上面提及3+2连招。或者大招之后位置好可以选择直接3+2连招。

  因为2技能的cd偏长,作为坦克型雅典娜,在没有2的时候又想用3技能的第二段伤害命中,可以试图牺牲1那小小的伤害用1冲刺到对手身侧稍稍越过对手,放下3并用身体阻挡对手出圈,如果阻挡得好而对手在没有位移的情况下,很容易就能成功打出3的第二段伤害。

  当然实战中战局千变万化,不必拘泥于陈规,灵活运用技能先手发动团战或者使用你的控制技能保护队友才是玩好坦克类角色的关键。


相关阅读:雅典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