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 SMITE> 新闻 > 正文

网友神评论:神之浩劫入选MOBA界世界杯

时间:2014-06-18 00:00 作者:网络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  问2014年最火的端游类别,当属LOL为代表的团战游戏,腾讯更喜欢称之为MOBA。如果将绿茵场设想为团战游戏市场,各款游戏则是赛场上的球员。尽管球员之间竞争不断,其结果是繁荣和…

  问2014年最火的端游类别,当属LOL为代表的团战游戏,腾讯更喜欢称之为MOBA。如果将绿茵场设想为团战游戏市场,各款游戏则是赛场上的球员。尽管球员之间竞争不断,其结果是繁荣和…

  既然北京地铁4号线都以世界杯的参战国家队命名了,媒体责无旁贷,绝不能免俗。在世界杯开赛之日,DoNews特此整理了团战游戏版的世界杯最佳阵容。根据市场现状,以及参考多位游戏、电竞及球迷意见,我们最终选择了451双后腰阵型。

网友神评论:神之浩劫入选MOBA界世界杯

  前锋

  中锋(CF):LOL。今年4月,腾讯宣布LOL全球最高同时在线达到750万。有多位业内人士称,实际或已超过900万。不论哪个数字,LOL占据该类型游戏近九成的市场份额基本没有异议。这也是选择451阵型的主要原因——10个球员“伺候”一个前锋。

  LOL也当得起这个位置,可以说团战游戏市场由其开拓。在LOL面世之初,国内不少从业者已经预测到该游戏会火爆,出乎意料的是火得如此迅速。从产品本身来看,5V5团战模式符合电竞网游潮流;较dota更简单的游戏机制,降低了玩家准入门槛。再加上腾讯的推广,LOL已成为该品类的领军者。

  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是,当LOL成为国民级游戏时,加上游戏变量低,门槛低的劣势显现,增速已开始放缓。LOL开辟出团战游戏市场的同时,自身无法吃下整个市场,后来者包括腾讯在内,开始了细分市场的争夺——捡漏儿。即便捡漏,市场整体规模已经成型。

  中场

  前腰(AMF):DOTA2。根据Steam平台的统计,DOTA2的全球在线不断增加,至去年年底一度攀升至60万。加以DOTA2全球的品牌认知度,我们将坐上第二把交椅的DOTA2评为中场前腰。在市场推广上,DOTA2与LOL类似采取高调的电竞策略。

  正宗品牌,纯正DotA王法的DOTA2,目前在本届TI4西雅图国际邀请赛,奖金已经达到960万美元的高度,目前还在进一步飙升中,这是任何一款游戏都无法直视的高度。因此,有DOTA2玩家戏言,幸运地干上一票后半辈子就可以不愁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