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 SMITE> 攻略 > 正文

Smite神明攻略 美洲虎战士——斯巴兰克

时间:2016-02-11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Xbalanque,可以简称Xba,中文译名斯巴兰克,俗称稀巴烂,当然也可以叫他“X巴拉Q”(大误)。斯巴兰克是Smite历史里第一位添加进游戏的玛雅神明。在玛雅人的传说中他和他的哥哥乌纳普一起战胜了邪恶的魔王,之后分别化为日月。斯巴兰克在游戏当中身披美洲虎皮,使用流星索和**作

  Xbalanque,可以简称Xba,中文译名斯巴兰克,俗称稀巴烂,当然也可以叫他“X巴拉Q”(大误)。斯巴兰克是Smite历史里第一位添加进游戏的玛雅神明。在玛雅人的传说中他和他的哥哥乌纳普一起战胜了邪恶的魔王,之后分别化为日月。

斯巴兰克在游戏当中身披美洲虎皮,使用流星索和**作为攻击手段,主要担任队伍核心。在对线期斯巴兰克一般和辅助走一路,在辅助的保护下得到发育,承担起中后期主要输出任务。

  斯巴兰克的动作感较强玩起来比较爽快,技能不需要过多的瞄准,在前期的伤害也较一般远程物理输出高出一些,而且全图流的大招也能起到很好的先手扰乱和保护作用,因而是一位较为容易上手,比较适合新手使用的远程物理英雄。

  优势:前期伤害较高,滚雪球能力出色,大招独特的视野遮蔽能力带来的全球支援能力

  劣势:欠缺快速清兵能力,消耗和清兵会消耗掉逃生技能可能会让你陷入危险,2、3技能施法动作缓慢容易被打断并进入cd

  技能Abilities:

死祭之夜 Dead of Night 被动

  斯巴兰克杀死任何敌方神明都能永久性地提高他5点物理强度,最多叠加6层。

  这是一个滚雪球型的被动。因为前期对线期是稀巴烂相对较为强势的时期,如果你能在这个时期和队友配合尽量获得更多的击杀,你将会能获得更多的攻击力,以便将优势更好延续到中后期的游戏当中。当你击杀满6个的时候,提供的30点攻击力相当于半件装备了,还算是不错的被动。但是这个被动最大的缺点就是助攻并不能增加攻击,这让稀巴烂的对线

裂影流星 Branching Bola 1技能

  斯巴兰克开启这个技能时,他的基础攻击造成10/20/30/40/50额外物理伤害。流星索击中目标后会分裂成2个,对目标身后最远30英尺的敌人造成30%的伤害(不会触发攻击特效)。右键点击可以取消。

  消耗:每次射击消耗8/10/12/14/16点法力值

  冷却:0.5秒

  这是一个攻击附加类技能,一旦激活,你的每次普通攻击无论是否击中目标都会消耗魔法值。前期你的魔法值并不足以支撑大量使用高等级的分裂攻击,而且升级这个技能耗蓝量会大量增加,但是带来的伤害加成相对其他技能并不高,因而建议在可以获得蓝buff的情况下最多点1级用于在急需清线或者大量输出的时候使用。而在中后期团战中,如果稀巴烂装备已经成型,分裂攻击将会造成相当恐怖的片杀伤。对方残血单位如果企图躲小兵后和你绕圈,开启这个技能利用弹射效果可以有效将他击杀。

  小提示:这个技能的附加攻击算在普攻伤害里,可以参与到暴击伤害中。分裂攻击部分不附带攻击特效,不能吸血,也不会暴击。另外,虽然分裂攻击本身不可以暴击而且也不受主目标的暴击影响,如果靠近目标身后的只有1个单位,那么两次分裂攻击可以都命中这个单位,造成总共60%普通攻击的伤害。

剧毒飞镖 Poison Darts 2技能

  斯巴兰克在他前方锥形范围内射出10支毒镖,每支毒镖造成30/50/70/90/110(+40%物理强度)点物理伤害。一个敌人可以被3支毒镖射中,其余2支造成30%的伤害。被射中的敌人会中毒,每0.5秒受到额外10/15/20/25/30(+20%物理强度)点物理伤害并且降低4/8/12/16/20%的移动速度,中毒持续3秒。

  消耗:70/75/80/85/90点法力值

  冷却:18/17/16/15/14秒

  低等级的这个技能减速效果不太明显,而且要达到最大伤害必须要和对手相当靠近才能使得对手中3支毒镖,因而前期主3的话一般建议前期只作为中毒的手段而让3技能有更高的输出。到后期这个技能等级高了之后减速效果可观,粘人追打能力会比较强,但是依旧要注意施法动作较慢容易被打断的劣势。

美洲虎之跃 Rising Jaguar 3技能

  斯巴兰克向前冲刺并跳至空中。在空中时,他向附近所有敌人发射飞镖,对自身30英尺范围内所有敌人造成80/130/180/230/280(+20%物理强度)点物理伤害。被斯巴兰克剧毒飞镖响的敌人会受到20%的额外伤害。

  消耗:60/70/80/90/100点法力值

  冷却:16秒

  这是稀巴烂的主力技能,可以作为逃生或伤害技能,这个技能在空中阶段带有金身,可以免疫如阿瑞斯的大招之类的控制效果,但是前跳阶段是没有免控的,因此很容易被控制打断并进入cd,陷入尴尬境地。此外2技能使敌方中毒之后3技能的伤害将会增加20%,因而这个技能的伤害相当高,而且本身这个技能命中简单难以回避,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作出不断骚扰,能使对线的对手苦不堪言。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技能虽然能跳到空中,但是他并不能翻越地形障碍,最明显的就是奥丁的环,虽然你看见你跳的高度已经越过了环但是依旧不能跳到圈外去。

  小提示:3技能能对任何在跳跃过程中曾经进入过技能作用范围标示圈的敌人都射出飞镖,因此在跳跃在空中的时候可以用方向键控制下落的方向,使这个技能的覆盖范围变得非常广阔。

黑暗极夜 Darkest of Nights 4技能

  斯巴兰克将敌人笼罩在黑暗中,持续3秒。在此期间,斯巴兰克的普通攻击射程提高40英尺,移动速度提高20/30/40/50/60%。黑暗极夜效果结束时正在移动的敌方神明将被眩晕1.5秒。

  消耗:100点法力值

  冷却:90秒

  为数不多的全图流大招,提供了几个效果。第一是黑暗笼罩的效果3秒,在这3秒内只会拥有自己身边很小范围内的一圈视野,如果你在3秒结束的时候还保持移动便会晕1.5秒。这个技能在团战时开启,拆集火、保护和扰乱效果十分好;另一个是稀巴烂自身的加射程和移动速度,加射程40码的效果非常赞,因为本身射程55ft,而加了40ft能使得稀巴烂能在这3秒内能攻击到很远距离的单位,结合移动速度加成和晕,使得这招在配合gank和追杀中也相当实用,在逃跑时大招的移动速度和黑屏效果也能帮你不少忙。

  这个技能在提升等级的时候只会额外增加移动速度,升级的性价比并不高,所以不用急于把技能点投入到这个技能。

  小提示:大招配合酒神大招的强制乱跑的效果能保证晕到1.5秒。

  加点,对线技巧与技能使用:

  加点建议:加点一般有两个方案

  方案1(推荐):主3副2一点1,5级时候出一点大,剩下的1和大招看情况补。

  这是较为主流的加点方式,伤害很高也较容易操作,在线上主要用2+3的连招进行消耗,压制和清兵能力都相对很强,但是频繁使用2+3可能会导致蓝量稍稍紧张,3技能cd中没有逃生能力有可能被对手反打一波,因而要谨慎使用。

  方案2:主2副3一点1,5级时候出一点大,剩下的1和大招看情况补。

  这套加点方案非常古老,现在已经很少人使用。在线上主要用2技能作消耗,可以省出一个3技能留作逃生,避免了2+3之后3技能cd中被对手反打一波无逃生技能的尴尬。但是2技能不能越过对方小兵,全额伤害要打出来要和对手接近否则伤害偏低,需要更高的使用技巧而且清兵线能力较弱。

  前期在线上主要以1技能和3技能清兵并找准角度消耗对手。有机会机会用2+3打一波伤害。具体方法是先用2打中目标,在减速的时候可以接一到两个普通攻击,中毒效果快结束时再用3向目标靠近并打出伤害,在空中的时候看情况可以选择转头回去或者继续追击。如果在后期2和3等级相当的情况下,先用3近身+伤害再用2技能使3支飞镖命中,这个技巧在距离攻击目标较远的情况下也能让你打出满额伤害,而且伤害和2+3相差无几,利用2的减速还能让你接下来的普攻攻击打得更加舒服。

  Item build 装备选择:

  Xbalanque作为团队核心,或者ADC,是中后期的主要输出来源,一般应当保证自己的打钱,尽量出到更好的输出装备。因为他处于后排输出并且一般是队伍的保护对象,因而很少选择纯防御型装备。斯巴兰克因为被动和1技能能提高较多的攻击力因此出装可以更加偏向攻速,吞噬者手套Devourer’s Groves然后出鞋子之后快速出行刑者The Executioner是较为可行的方案。因此出门装选择Death Toll +一级的吞噬者手套Devourer’s Groves加药水的出法。在第一趟回家之后迅速补满手套以便快速叠加层数。之后补出武士足具Warrior Tabi。如果对自己有信心,用觅心起手再加手套采取双叠加装备也是可行的。在完成上述基本装备之后,攻击力也达到一定程度并,且你的1技能可能也开始点高,因而你需要更高的暴击,狂怒Rage是很好的选择。在之后再出暴击加成的死亡使者Death Bringer之后你的伤害会到达一个很高的值。

  以下的装备是可选项,要酌情选取。

  大秦双刺Qin’s Blades:收割能力很强,对方坦克生命较高的时候也需要这件附带生命百分比伤害的后期反坦克装备。在后期游戏中可以选择补出血铸剑Blood Forge,对方坦克针对出较高护甲则出百分比破甲的泰坦之祸Titan’s Bane。

  常规情况下最通用的装备是:

  主动装备以保命为主,净化、无敌、闪现应当视情况来出,更具进攻性的疾跑也是非常好的选择。总的来说疾跑是最通用的选择。

  竞技场模式Arena Mode:

  在竞技场模式下斯巴兰克是胜率最高的角色之一,也是为数不多在竞技场中有较大作用的adc,大招的遮蔽效果的团战支援能力非常强。

  具体打法来说主流打法和大多数ADC相似,出门和队友清buff,在可能的情况下优先拿伤害buff(红buff)。加点出门可以选择一点2两点3,也可以123各一点。加点依旧主3副2,有大只点1点。在开团战初期,你先手释放大招,队友趁对方混乱之时集体冲上去打一波爆发,效果非常好。而你也能利用3秒射程的优势做出些输出,接着依旧是按照上文提及的2+3或者3+2连招收割人头。

  在竞技场里,斯巴兰克清兵速度依旧比较缓慢,因此一般不太建议出叠加装。

  一般推荐的装备为:


相关阅读:斯巴兰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