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 SMITE> 攻略 > 正文

『Smite神明攻略』辅助-掌控视野篇

时间:2016-03-16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神之浩劫》如同这日益焦灼的战场一样渐渐的火热了起来!所以呢,为了帮助大家应付即将到来的“大波”小萌新新,淡蛋特地拿出了这篇堪称辅助第二奥义的秘笈--《眼什么的就交给我吧》!让你在浩劫中如虎添翼,用辅助光辉浇灌屠戮者的心(让他们知道,这个队伍没你是不行滴)!我的辅助理念一直都是这

  《神之浩劫》如同这日益焦灼的战场一样渐渐的火热了起来!所以呢,为了帮助大家应付即将到来的“大波”小萌新新,淡蛋特地拿出了这篇堪称辅助第二奥义的秘笈--《眼什么的就交给我吧》!让你在浩劫中如虎添翼,用辅助光辉浇灌屠戮者的心(让他们知道,这个队伍没你是不行滴)!

  我的辅助理念一直都是这样的:做好自己该做的,明白队友想做的!比如你看到AP经常有对方打野去“照顾”,那么去中路插个眼就是你该做的,不要想为什么,你的职责!队伍在优势的情况下,广撒眼有助于更好、更安全的扩大优势;如果是逆风,则更要做好相应的眼位,以防被“滚雪球”。而且,逆风做眼更是一种积极的应战心态,会让队友更有信心扳回比赛!至于,眼位该如何布置,淡蛋就在以下篇幅中做一下简单的说明,而当你在辅助位打的时间长了以后,我所说的这些内容,你也会有更高的体会和领悟,老衲只是抛砖引玉!


  如上图所示,各个时间段辅助所需要控制的视野主要有:

  A.开局:根据打野和Solo开局的习惯有所不同,

  a.打野和Solo选择常规的黄色BUFF和蓝色BUFF开局,则为了防止对面先手偷掉双鸟而做的守卫眼(黄色);

  b.打野和Solo选择短线双鸟和蓝色BUFF开局,这时可以在双人线侧双鸟做好守卫眼(蓝色),以便侦测敌方动向。

  B.线上:线上做眼的目的无外乎两个:防止敌方前来GANK和侦测对线神明(尤其是辅助的动向)。一般所做的眼位是图中紫色和红色四个眼位。其中紫色眼位较为保守,但是当对面是前期较为强势的打野神明,则建议将守卫眼放置在红色标记处,这样可以更早一点做出应变,但是相应的辅助插眼被抓的风险会大大增加。

  PS:这里要尤其注意有跳跃位移技能的打野神明,如:钵伽罗刹、芬里尔、塞尔凯特、猢安·巴茨。由于其跳跃技能的存在,就可能通过越过金鸟围墙避开眼位从而成功GNAK。所以如果碰到以上神明一方面要注意其技能音效,另一方面也可以将眼放置在短墙处,防止打野前来GANK。

  C.野区资源:这里需要补充说明的是:金鸟,开局10S后刷新;火焰巨人,开局10min后刷新。第一波金鸟的争夺一般在9min左右,而第一波巨人的争夺则一般在20min左右。所以辅助要注意以上特殊时间点,在两处好视野,防止由于团队节奏混乱而导致资源被敌方偷掉。

  D.后期:后期双方的注意力除了野区资源,更多的是团战,所以这个时候就要在可能爆发团战的地方提前做好视野,其中很容易被忽视的是图中中路的两处眼位(粉色标记,一处位于靠近敌方一塔,另一处是在我方二塔附近)。这两处眼位在中后期都有着很重要的战略意义,这样无论是顺风进攻还是逆风防守都可以做到有得放矢。

  除却上面这些,作为一个合格的辅助更应该做的是“眼观八方”(经常看地图,就是这样),做到了解视野中每个人的位置、状态以及动向。积极和队友沟通,积极的游走、做视野!一个队伍需要的不是喋喋不休的老太婆,而是这样认真做事的队友!


相关阅读:辅助,视野